国家宪法日|学校开展“12·4”国家宪法日“宪法晨读”活动

作者: 时间:2023-12-07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法治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12月4日,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机关党委、规划处、学工部、文法学院组织开展了国家宪法日“宪法晨读”活动。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翟雪峰以及机关各职能处室的教职工代表、各学院学生代表350余人,分别在综合办公楼11楼会议室、奥林学院101分会场共同参加本次活动。

伴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主会场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现场全体师生面向国旗肃立、行注目礼,高声齐唱国歌,向国旗致以最崇高的敬礼。

机关教职工代表在翟雪峰的带领下,集体收看了教育部组织的国家宪法日教育系统“宪法晨读”活动视频直播,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昂的精神状态,大声诵读了宪法部分内容。广大师生在铿锵的“宪法”声中,感受宪法的权威与力量。

各学院学生跟唱宪法歌曲《宪法伴我们成长》,观看全国“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优秀选手展演,与全省师生共上法治微课。

现场师生认真学习了全国人大法工委副主任武增对宪法的宣讲,聆听了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孙尧及黑龙江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副厅长雒文虎的讲话。

“法者,天下之程式也,万事之仪表也。”多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学宪法讲宪法”和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各级领导干部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本次国家宪法日“宪法晨读”活动是学校2023年“宪法宣传周”的重要环节,学校以宪法宣传教育为载体,通过“宪法晨读”“升旗仪式”“主题团日”“法治微课”等系列活动,营造浓厚的宪法学习宣传氛围,进一步强化全体东林人敬畏法律、尊重法律、信仰法律,引导广大师生成为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审稿:郭永长


编辑:高春梅 校对:叶蓉 审核:孟姝轶


 Copyright© 2021. 东北林业大学发展规划处(政策法规办公室)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