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部省共建协议主要内容论证会

作者: 时间:2024-01-08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推动部省共建合作,学校于202418日,在综合办公楼808会议室召开了部省共建协议主要内容论证会,宋文龙校长主持会议,本科生院、科研院、规划处、林学院、动保学院等负责同志、相关学科的专家教授参加。

宋文龙校长强调,此次部省共建协议内容,要聚焦学校优势特色,提高政治站位,围绕筑牢北方生态安全屏障,系统谋划和凝练几个主要方向和重大项目,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生态文明建设和东北振兴需求。

规划处处长郭永长简要介绍了此次部省共建工作的有关事宜,重点围绕如何筑牢祖国北方生态安全屏障进行论证。

参会的专家教授,围绕主题分别阐释了各自的观点和建议,主要就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森林防火、生态修复与保护、森林质量提升、智慧林业建设、生物多样性保护、生态监测与评估、森林康养、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生态文明科普基地、平台建设、向北开放等,进行了充分的讨论。

最后,宋文龙校长指出,本次论证会充分体现了东林特色,应系统谋划学科专业建设,主动对接上级部门,加快建设筑牢北方生态安全屏障的科技支撑体系。


编  辑:李富童

审稿人:郭永长

审核人:郭永长


 Copyright© 2021. 东北林业大学发展规划处(政策法规办公室)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