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教学单位“十四五”规划推进会

作者: 时间:2020-11-27 点击数:

     20201126日,学校在综合办公楼召开了教学单位“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专题推进会,副校长李凤日、规划办、人事处、教务处、研究生院、科研院、国合处、校园建设处负责人、各教学单位负责人及其“十四五”规划撰稿人等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规划办主任曲洪亮主持。

会上,规划办主任曲洪亮就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进展及下一步的安排情况进行了介绍。他表示本次会议旨在贯彻落实前期召开的学校“十四五”规划专题汇报会的精神,推进教学单位和各职能部门之间进一步充分对接,确保学校总体规划、专项规划与学院规划的重点任务及规划数据指标相互支撑协调一致,按照学校要求落细落实。在下一步工作中,职能部门与学院之间要协同配合,积极主动加强沟通衔接,集中力量研讨对接重点任务,深化改革,优化结构、注重内涵、提高质量,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按时高质量编制好既符合实际、又能引领未来发展的十四五规划。

规划办副主任姜晓东对前期梳理的各教学单位“十四五”规划情况做了总结报告,就发现的共性问题及数据指标的填报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对下一步工作安排进行了简要说明。

随后,人事处、教务处、科研院、研究生院、国合处及校园建设处负责人分别就各专项规划的数据指标进行了一一解读,并介绍了目前对接工作的进展和下一步工作安排,各单位负责人纷纷表示会落实会议精神,主动对接教学单位,欢迎各学院提出意见建议。

最后,副校长李凤日做了总结讲话。并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各教学单位在编制“十四五”规划的过程中,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做到“两个维护”,要将中长期规划与“十四五”规划紧密结合起来,充分考虑2035年中长期的规划设计,并体现到“十四五”规划中。二是在新时代教育的核心是高质量发展,也是高等教育强国的建设要求,我们要深化教育评价改革,以第五轮学科评估为参照,围绕人才培养质量、就业质量、人才队伍质量、社会服务能力的提高等,提升学校的综合办学能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三是“十四五”规划的制定要落在实处,即要编制出具有学院特色的高质量规划,还要出台具体实施方案,推动 “十四五”规划真正可操作、可实施、能落地,下一步学校将会研究召开教学单位“十四五”规划专题汇报交流研讨会。

本次会议旨在贯彻落实前期召开的学校“十四五”规划专题汇报会的精神,推进教学单位和各职能部门之间进一步充分对接。本次会议的召开为教学单位的“十四五”规划编制指明了方向,进一步规范了各项规划数据指标。为下一步规划工作为后续的规划工作推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Copyright© 2021. 东北林业大学发展规划处(政策法规办公室)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