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外人士“十四五”规划座谈会

作者:刘欣 时间:2020-10-06 点击数:

9月30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外人士“十四五”规划座谈会,党委书记张志坤、校长李斌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玉琦主持,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代表人士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与会党外代表人士围绕学校“十四五”规划重点方向,结合专业特点纷纷提出意见建议。他们一致认为,学校召开此次座谈会,就是对党中央重要部署的高度重视,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要开门问策、集思广益,把加强顶层设计和坚持问计于民统一起来,齐心协力把“十四五”规划编制好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落实。

校长李斌在认真听取党外代表人士对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学校发展改革等方面提出的意见建议后,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各位党外代表人士积极建言献策,从人才队伍与团队建设、教学与本科人才培养、学科与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与平台建设等方面提出的意见建议既有高度,又有现实针对性,对学校未来发展建设很有借鉴意义。李斌校长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作了回应,并简要介绍学校“十四五”规划总体布局情况。他强调,各职能部门对党外人士提出的意见建议要认真落实,切实做好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要将学科交叉融合、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高科学研究能力等方面作为核心,用“十四五”规划谋篇布局,提升学校发展上层次,建设高水平大学。

张志坤书记充分肯定了这次党外代表人士建言“十四五”、共谋新发展的活动,对党外代表人士的建言献策表示感谢。张书记表示,在发言中,党外代表人士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十四五”规划要按照“五个坚持”来谋划这个指示精神学习领会的非常深刻到位,党外代表人士提出的一系列有价值、有见地的意见建议,充分表明大家对座谈会的高度重视和充分准备,值得肯定。对于有些意见建议,例如学科专项改革、青年人才培养等问题可以在今后必要时间进一步开展专题讨论与研究。张书记指出,“十四五”规划制定要调动学校全员的主动性和积极性,确定好学校发展的新目标、新格局;“十四五”规划的制定要围绕学校发展重大问题中的几个关键点有所突破。张书记强调,学校目前“贯”而不彻、“落”而不实的问题依然存在,要引起高度重视,今后工作中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管理体制机制建设。最后,张志坤书记代表学校党委祝愿大家“国庆、中秋”双节快乐!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玉琦要求各职能部门认真梳理意见建议,归纳吸收到“十四五”规划的编制中;对于能够短期内给予解决的具体建议,要认真研究对策加以落实。他希望党外代表人士要继续关注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将张志坤书记、李斌校长的讲话精神传达给广大党外人士,做好解疑释惑的工作,让我校的党外知识分子能够正确理解学校的发展思路与定位。

2D388


 Copyright© 2021. 东北林业大学发展规划处(政策法规办公室)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