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十四五”规划专题汇报会

作者: 时间:2020-11-03 点击数:

2020年11月2日,学校在综合办公楼召开了“十四五”规划专题汇报会第一次会议,研究推进学校事业发展的“十四五”总体规划、专项规划和两场规划工作。学校党政班子成员、学校总体规划、专项规划及两场规划牵头单位负责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校长李斌主持。

规划办主任曲洪亮对学校“十四五”总体规划的撰写思路、框架、拟实施的重点任务及下一步工作举措等进行了汇报。学校领导听取汇报后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重点围绕总体规划中的发展目标、战略、建设与改革任务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探讨,指出规划编制过程中的总体方向及注意事项。各分规划负责人也结合自身工作针对总体规划中的部分进行了讨论与交流。

当天下午,人才队伍建设、专业建设与本科生教育、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科学技术发展“十四五”专项规划4个牵头单位负责人分别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结合实际工作就各项规划的目标任务、保障措施、问题与困难及下一步工作举措进行了充分的讨论,结合各部分专题的特点纷纷提出意见和建议。

校长李斌对每个规划进行了指导总结,充分肯定了各单位的前期工作,同时对规划编制的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他指出“十四五”规划是一项具有战略意义的工作,各职能部门要提高站位,加强沟通与交流,形成合力,凝练好学校的“十四五”规划,此外,还要与学院进行充分对接,把规划工作做细做实。

本次会议的召开为学校“十四五”规划的目标设定及任务分解指出了明确的方向,为下一步规划工作的推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接下来学校还将召开第二次“十四五”规划专题汇报会。“十四五”规划的科学编制和实施对我校更好地顺应形势、抓住机遇、应对挑战、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Copyright© 2021. 东北林业大学发展规划处(政策法规办公室)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