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章程建设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20-11-04 点击数:

根据学校章程修订程序,为充分行使民主权利,高质量完成我校章程修订工作,近日来,学校通过召开座谈会、网络和书面等形式,就学校章程的修订广泛征求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和校友代表的意见建议。

10月28日-11月2日,学校连续召开了七场座谈会,分别面向教师代表、党政职能部门代表、教辅直属单位代表、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党外人士代表和学生代表等多个层面征求对学校章程修订的意见和建议。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宋文龙和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凤日分别参加了座谈会,认真听取了各层面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座谈会由规划办主任曲洪亮主持。

会上,曲洪亮主任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学校章程修订的背景、原则、前期工作和目前进展,并对《东北林业大学章程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的主要修订内容及关键点进行了解释说明。

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对《东北林业大学章程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进行了热烈而充分地讨论,就学校的办学定位、办学特色、文化传承、人才培养目标、治理体系等方面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与会人员表示,学校章程的修订事关学校发展全局,应结合近年来国家、社会、学校的发展变化,凝练好办学理念与定位,发扬好办学传统与优势,使章程的导向性更强,这样才能保证学校在办学过程中有章可循、有法可依。同时,章程的修订要突出东林特色,传承东林文化,内容要精炼、结构要合理、层次要清晰、行文要严谨。

学校领导在总结讲话中对各位代表对学校发展的热切关注与认真负责的主人翁态度给予了充分肯定,鼓励大家要继续发挥所长,为章程修订多提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积极为学校发展建设建言献策。接下来,学校章程建设领导小组会认真梳理、研究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并进行集中反馈。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对《东北林业大学章程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进一步修改和完善,提交学校教代会讨论。





 Copyright© 2021. 东北林业大学发展规划处(政策法规办公室)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