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办、校友办、审计处党支部组织学习张桂梅先进事迹

作者:姜晓东 时间:2020-11-09 点击数:

2020年11月6日下午,规划办、校友办、审计处三个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在知著微馆通过视频形式学习张桂梅同志先进事迹,学习活动旨在通过榜样的力量,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守初心、担使命,在机关党委的领导下努力营造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为东北林业大学教育事业谱写新的篇章。

张桂梅,1957年6月出生于黑龙江省牡丹江市。丽江市华坪县民族中学教师兼儿童之家院长,丽江华坪女子高级中学校长,全国十大女杰,全国十佳精神文明人物,全国十大师德标兵,全国十佳知识女性,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十七大代表。她坚守贫困地区40多年,她全身心投入深度贫困山区教育扶贫主战场。

6月29日下午,云南省委宣传部在昆明举行“云岭楷模”专场发布会,授予张桂梅“云岭楷模”称号。

发布会上,云南省丽江市华坪县女子高级中学的教师代表、华坪县儿童福利院的孩子们现场讲述了“张校长”“桂梅妈妈”的感人事迹,深深打动了每一位聆听者,不时让观众动容落泪。

“这股力量感人至深,催人奋进!”

“看了发布会后感受到了榜样的力量,对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增添了信心和力量……”

“张桂梅数十年如一日,坚韧执着、励精图治、勤俭节约、无私忘我、不忘初心、奉献扶贫,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她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俯首甘为孺子牛,现代焦裕禄的身影,是张桂梅的真实写照,无私奉献、善良慈爱、全心全意投入到教育事业、慈善事业的精神让我们钦佩……”

“云岭楷模”张桂梅专场发布会视频反响热烈,很多人泪洒现场,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榜样为标杆,苦干实干拼命干,发扬机关朴实的工作作风,坚决拥护共产党的领导,努力为学校教育事业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

张桂梅是教育工作者的楷模,为我们今后践行习总书记在2019年教育大会上关于“9个坚持”和“9个要求”的讲话精神做出了榜样。



 Copyright© 2021. 东北林业大学发展规划处(政策法规办公室)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