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党日丨校园建设处、规划处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李富童 时间:2023-10-26 点击数:

为纪念抗美援朝战争胜利70周年,致敬最可爱的人,1026日下午,校园建设处、规划处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集体观看了抗美援朝纪实电影——《志愿军:雄兵出击》,两支部共计20余人参加活动。

影片集中展现了志愿军在面对朝鲜战场上种种困难的时候,依旧保持着无比坚定的信念和顽强的拼搏精神,展现了我们中国军人应有的飒爽英姿,体现了建国初期毛泽东主席所谓的“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的英勇气魄。

影片中的细节刻画更是入木三分。彭德怀总司令不顾生命危险,舍命奔赴前线刺探敌情;三所里急行军,创造了14小时72.5公里的步兵战争史上的空前纪录;“三连”血战松骨峰时,那句“给三连留个种子吧……”,无不让人悲怆万分。正是我们英勇无畏的志愿军英雄,他们用血肉之躯,为我们筑起了新的长城。

“我们生在这个时代,牺牲是我们一定要付出的代价,你不付,就要儿子付、孙子付,我们这辈人,注定一身血,两脚泥,还是我们付吧……”彭德怀总司令,用最平和的语气,道出了一字千钧的份量,展现了先辈们坚毅无畏的使命担当。

联合国会议上,我们中国铿锵有力的发言预示着抗美援朝战争必将走向胜利。我们以此次活动为契机,铭记和传承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进一步坚定爱党爱国、爱岗敬业的深厚情怀,不断激发干事创业热情,用实际行动加快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编  辑:李富童

审稿人:郭永长

审核人:郭永长



 Copyright© 2021. 东北林业大学发展规划处(政策法规办公室)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