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生态文明 推进依法治校 规划处赴帽儿山林场开展专题调研

作者:李富童 时间:2023-10-30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研究学校如何更好服务教育强国和生态文明建设,推进依法治校,1027日,规划处全体成员赴帽儿山实验林场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首先实地调研了位于老山实验站的森林草原火行为实验室。有关工作人员对实验室的基本情况进行了详细讲解。森林草原火行为实验室主要开展林火对森林生态系统的影响机理、林火行为、可燃物管理、可燃物含水率监测与模拟、林火预测预报技术、生物防火技术及森林地被可燃物用火管理技术等研究。

92ACF

随后,调研组沿着帽儿山共享实践教学路线进行实地考察。共享实践教学路线沿途设有学生休憩区、观测站牌和智慧监测系统等,可以为师生提供实践教学、科学研究等方面的服务。

调研组还考察了老山实验站的教学、科研设施。老山实验站基础设施建设齐全、功能完备,设有智慧教室、会议室和休息区等,能够很好满足师生教学科研需求,集中体现了林场标准化建设成效。

最后,规划处一行与和帽儿山林场相关人员在林场办公楼205会议室,召开了调研座谈会。会议聚焦教育强国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学校中长期发展战略规划、林场内部改革、特色党建引领机制、合同管理和林场涉法事务的经验做法等内容,林场副场长张兴东、教学科研管理科科长高元科、服务保障中心主任沈慧迪、综合办公室主任杨正峰就上述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帽儿山实验林场场长李永才、规划处处长郭永长分别做了总结。

通过此次调研,规划处全体人员对帽儿山实验林场基本情况的了解更加深入,对学校服务生态文明建设和推动依法治校的思路更加清晰。规划处将进一步总结凝练调研成果,发挥好学校“参谋助手”作用,助力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编  辑:李富童

审稿人:崔  剑

审核人:郭永长


 Copyright© 2021. 东北林业大学发展规划处(政策法规办公室)所有